網站簡介


Discover@Jobtionary為一個「從線上、到線下、再到線上」(O2O2O,Online to Offline to Online)網上平台。於線上,提供多元化的職業資訊及升學資料,而線下則會安排不同類型的活動,包括從業員分享、公司參觀、實習計劃,最後再返回線上進行活動紀錄,反思成果。Discover@Jobtionary有別於一般生涯規劃網站,職業資訊及選科資訊會以John Holland 的SDS理論作為框架,配合使用電子活動紀錄系統「My Portfolio」,紀錄活動得着,從而總結個人的經驗,好好認識自己;同時鼓勵學生按自己的興趣參與活動,多閱覽職業資訊,認識職業,計劃自己的未來人生。

我們相信,透過完善的網上平台,利用創新的手法吸引年輕人增強對生涯規劃的認識,讓教師及學生實踐自主探索及規劃未來。

四大核心服務


《職業字典》網上版
認清興趣,配對職業,超過280篇職業介紹,可連結至相關的職業新聞和數據,緊貼行業發展趨勢,擴闊職業視野。

高中選科優勢
查閱選修科目與大專課程的關係,是否必修、優先或學科比重較高,了解選修科目能否有助達至未來目標。

JUPAS學科偏向導航
職業可以分為六大類型,學科同樣可以!
在JUPAS學科偏向導航,根據個人性格偏向搜尋JUPAS學科,於選科時作為參考。
線上線下職場體驗
善用課餘時間,參加多元化體驗活動,包括講座直播、行業分享、企業參觀、影子計劃和短期實習,主動認識有興趣的行業。
My Portfolio電子課外活動記錄工具
參加體驗活動,親身探索工作世界,然後使用My Portfolio電子課外活動記錄工具輸入活動經歷和反思,建立持續記錄的良好習慣,有助反映個人性格類型偏向,作為選科擇業及填寫學生學習概覽的參考。
網上提問及預約社工諮詢
無論是選科升學疑惑,還是個人目標設定或工作入行問題,以至分析My Portfolio報表,均可以網上提問和預約諮詢,向社工發問,引領同學走出十字路口。